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西雅图为“文学之城”

(侨报记者杰克10月31日西雅图综合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31日宣布,西雅图被授予“文学之城”称号,成为该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的成员。西雅图由此与爱丁堡、都柏林、克拉科夫、巴格达、蒙得维的亚等28座世界城市一同成为了“文学之城”。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这一称号被授予在文学、出版物等书面表达形式表现出狂热兴趣的世界城市。西雅图是继艾奥瓦城之后,第二座获此殊荣的北美城市。本地非营利组织“西雅图文学之城”(Seattle City of Literature)为此称号已做了多年工作,两年前西雅图曾遗憾无缘此荣誉。

“创意城市网络”共设七大创意产业门类:工艺与民间艺术、设计、电影、美食、文学、媒体艺术、音乐。如今,全球共有72个国家的180座城市加入了“创意城市网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官方新闻稿中写道:“尽管在地理、人口结构、经济上存在差异,所有的‘创意城市’都致力于发展及交流创造性的最佳做法,以推广创意产业、加强文化生活参与度、并将文化融合进可持续城市发展政策之中。”

西雅图公共图书馆文学与人文项目主管、“西雅图文学之城”代理执行长斯特莎·布兰登(Stesha Brandon)认为,“文学之城”的称号将为传播及文化交流敞开大门。此外,虽然总统特朗普本月中旬宣布美国将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但是布兰登表示,通过文化传播和平与理解的工作仍要继续。

资料图:西雅图中央图书馆外景(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