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认为2016中国经济对世界贡献最大

德媒认为2016中国经济对世界贡献最大“中国机遇”为何吃香?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国家感受到“中国机遇”,受益于“中国机遇”,并与中国进行更多的良性互动,为世界经济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2016年马上要过去了。如果盘点这一年谁对世界经济的增长贡献最大的话,不是美国,不是欧洲,而是中国。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本年度,中国为全球经济增长贡献了1.2个百分点。相反,美国只贡献了0.3个百分点,且有高额外债,欧洲的贡献更只有0.2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中国的贡献率远超所有发达国家之和。

对此,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2月25日发表报道称,中国的绝对增长率(6.7%)是美国的两倍多。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增长3.2%,是该国两年来最高增长值。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的经济规模已经超过美国,而且美国人比中国人所欠的债务要多得多。

而在此前的12月15日,素有德国“华尔街日报”之称的《商报》也发表了类似的评论文章,认为比起唐纳德·特朗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德国以及我们的生活明显更重要。如果没有中国,世界经济增速将不再是3.1%,而是只有1.9%。那已经可以被看成衰退了。而那还没有考虑中国对印度、加拿大、美国或德国有何间接影响。没有中国,德国汽车工业将失去最大的销售市场。仅中国汽车工业对德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就占大约20%。而且,大多数亚洲邻国对中国更加依赖。这种间接效应的影响很难计算。

与美国的媒体相比,德国的媒体这次说话要客观得多。实际上,中国经济在过去的一年,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经济增长火车头。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