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市议会否决对企业征税议案 但大戏仍未结束

(侨报记者杰克11月14日西雅图综合报道)西雅图市议会14日中午以4-5的表决结果,否决了对市内最富有的企业员工征税、以解决无家可归危机的议案。

据MyNorthwest.com网站、KING 5电视台报道,市议会将对企业员工的征税移除出了正在审议的市财政预算案。据悉,市议会定于20日对预算案进行最终表决。

市议员迈克·奥布莱恩(Mike O’Brien)、莉莎·荷伯尔德(Lisa Herbold)、沙玛·萨万特(Kshama Sawant)、临时市议员柯尔斯滕·哈里斯-托利(Kirsten Harris-Talley)投了赞成票,市议员罗勃·约翰逊(Rob Johnson)、莎莉·拜格肖(Sally Bagshaw)、狄波拉·华雷斯(Debora Juarez)、洛蕾娜 ·冈萨雷斯(M. Lorena González)、市议会主席布鲁斯·哈雷尔(Bruce Harrell)投了反对票。

议案由奥布莱恩与哈里斯-托利共同起草,拟对年总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企业每名员工,每年征税约100元。估计市政府每年可由此筹集税收收入约2500万元,用于应对市内的无家可归问题。

虽然议案被否决,但大戏仍未就此结束。多名市议员表示,他们依旧愿意在未来讨论对企业员工征收“人头税”的方案。

之前,已有9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致信市议会,表达了反对态度,认为征税做法并非解决危机的可靠手段。代市长伯杰斯亦反对这一议案。

西雅图市议会否决对企业员工征收“人头税”议案(图片来源:KIRO 7电视台)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