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退出奥巴马时代加入的全球移民契约

United Nations U.S. Ambassador Nikki Haley addresses a U.N. Security Council meeting on North Korea, Monday Sept. 4, 2017 at U.N. headquarters. (AP Photo/Bebeto Matthews)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理。 (美联社)

美国驻联合国外交代表团宣布,总统川普政府已让美国退出联合国一项改善移民和难民问题的协定,表示这项协定“不符合”华府的相关政策。

美国驻联代表团在声明中表示:“代表团已告知联合国秘书长,将退出全球移民契约。”代表团指出,这项纽约宣言所涵盖的许多条款,“不符合”美国的移民和难民政策,以及川普政府的移民准则。这项契约是在前总统欧巴马政府时期于去年决议加入。

联合国大会的193个成员国于2016年9月无异议通过不具约束力的“纽约移民与难民宣言”,誓言维护难民权利,协助重新安置难民,以及确保难民取得教育与工作机会。联合国希望各国借由这项契约,在2018年达成国际共识。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理(Nikki Haley)表示,美国将持续“慷慨”支持全球移民和难民,但“美国的移民政策必须永远由美国人作决,也仅能由美国人自决”。

海理表示:“我们将决定如何最佳掌控与邻国的边界,以及决定能够获准进入我们国家的人。这项对全球推动的纽约宣言,和美国主权并不相符。”

在川普政府打出“美国优先”的各项政策领导下,美国已退出欧巴马政府时期对全球作出的众多承诺,包括巴黎气候协定等协议,近期更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称该组织具有“反以色列偏见”。

文章来源: 经济日报 于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