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警告海外公民 新年前后欧洲恐袭风险增高

(法国华人街报记者吴宇11月2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近日在其网站上公开发布旅行警报,指出节日期间,全欧洲遭受恐怖袭击的风险将比往常更高。 提醒美国公民在节假日和活动中应该谨慎行事。

美国国务院指出:

最近在法国、俄罗斯、瑞典、联合王国、西班牙和芬兰广泛发生的事件表明,伊拉克伊斯兰国和ash-Sham(ISIS或Da’ehh),al-Qa’ida及其附属机构计划和执行在欧洲恐怖袭击的能力。

去年十二月,德国柏林的一个圣诞市场和除夕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家夜总会曾发生大规模伤亡事件。 在当地政府继续进行反恐行动的同时,国务院仍然担心未来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美国公民应该时刻警惕恐怖分子同情者或自我激进的极端主义分子,他们可能很少或根本没有警告地进行攻击的可能性。

极端主义分子继续把旅游地点,交通枢纽,市场/购物中心和地方政府设施作为可行的目标。 此外,酒店,俱乐部,餐厅,礼拜场所,公园,高调活动,教育机构,机场和其他软目标仍然是可能发生袭击的优先地点。 美国公民应该在这些和类似的地方提高警惕。

恐怖分子坚持采用各种手段,包括枪支,爆炸物,使用汽车作为冲撞工具,以及在袭击前难以发现的锋利武器。

美国国务院还表示:

我们继续与欧洲伙伴和盟国紧密合作,应对国际恐怖主义的威胁。 美国和我们的主要合作伙伴之间经常分享信息,以破坏恐怖主义策划,确定潜在行动者并采取行动,并加强我们的防御措施以防范潜在的威胁。

 此旅行警报于2018年1月31日到期。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