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拟在西雅图开设研发中心 可容150人

(侨报记者杰克11月14日西雅图综合报道)又有一家知名企业有意涉足西雅图繁荣的高科技业。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研发部门表示,计划于一年半以内在西雅图开设新的研发中心,可容纳至多150名软件工程师。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近年来,多家企业纷纷在西雅图地区设立了研发中心。这家戴姆勒集团的子公司、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汽车制造商是又一个崭新的例子。

新办事处隶属于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北美研发分部,位于西大道(Western Ave.)1201号,现有约20名员工。公司拟于2018年初在街对面开设车库空间。

该公司指出,西雅图的员工将专注于云计算业务,负责管理及分析从联网车辆收集到的数据。

西雅图在云计算产业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首当其冲的当属亚马逊公司的AWS网络服务,其次便是微软公司的Azure服务。

近些年里,从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到数据库软件巨头“甲骨文”(Oracle),再到中国搜索引擎制造商“百度”,已有数十家企业先后在本地开设了聚焦于云计算的研发中心,并从亚马逊、微软等企业“挖角”,或与两家科技巨头深化商业合作。

据悉,曾在亚马逊担任软件工程师,并在保险公司Symetra、云计算初创公司Okta工作过的迈克·多森巴赫(Mike Dosenbach)将出任梅赛德斯-奔驰西雅图研发中心主管。

多森巴赫将出任梅赛德斯-奔驰西雅图研发中心主管(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官网)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