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纽约时报》称为“一生中不可不看”的展览今日开展

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15世纪伟大的画家、雕刻家、建筑家,文艺复兴三大杰出人物之一。

若是你还没有记起这位伟大的艺术家,那么下面两个作品一定是你在多个场合见到过的。

1504年完成的大卫像是文艺复兴时期最负盛名的杰作之一。

1512年完成的《创造亚当》梵蒂冈西斯廷的天顶画,创作于文艺复兴全盛期。

今天,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举办的“米开朗基罗:神圣的工匠与设计师”(Michelangelo: Divine Draftsman and Designer)米开朗基罗作品展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大都会博物馆举办的最大的米开朗基罗展览。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外貌

本次展览包括米开朗基罗的133副绘画作品、3个雕像,以及从50多个欧美各地公共和私人收藏处运来的著名艺术品。包括文艺复兴时期最有名的绘画作品之一《圣安东尼的苦难》(The Torment of Saint Anthony)。

 

《圣安东尼的苦难》(又名《圣安东尼的折磨》)

这幅作品是米开朗基罗13岁时的木板绘画作品,描绘了悬在半空中的圣人被魔鬼打败的情景。

2008年7月,这幅画作最初在伦敦苏富比拍卖会上出现,但并未确定是米开朗基罗的原作。美国商人亚当·威廉姆斯以2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送至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鉴定。

经专家鉴定后,这幅画被确定是米开朗基罗的原作,最终由Kimbell博物馆馆长买下,业内专家相信价格不少于600万美元

 

《哀悼基督》

此次展览被《纽约时报》誉为“一生中不可不看的展览”,它通过不同时期的画作、不同材质的艺术品,完整地展示了米开朗基罗一生的艺术成就。

展期为三个月,不管从艺术品的落尘程度,还是曝光程度来讲,都是这批艺术品的最大承受范围。一旦展览结束,这些艺术品将被送回原处,再次欣赏到如此大规模展览的几率,微乎其微。

 

米开朗基罗:神圣的工匠和设计师

展览时间

2017年11月13日

2018年2月12日

周日-周四 10 am-5:30 pm

周五周六 10 am-9 pm

地点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1000 5th Ave, 

New York, NY 10028

近地铁456线

来源:2017-11-14 指南君 纽约生活指南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