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购房者为何偏爱西雅图?如此形势会否延续?

西雅图地区房市最大的一条消息,依旧是来自中国的购房者对本地房地产颇有兴趣。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虽然在本地购房的海外买家略有减少,但在近几年,金县仍是最受中国购房者热捧的美国区域之一。他们购房多是用于投资或居住。尽管这对卖家和房地产公司是件好事,然而中国购房者却被指是导致房价飙涨的“元凶”,对海外投机炒房者的政策甚至成了今年西雅图市长竞选的一大议题。

那么,为何如此多中国买家热衷于在本地购房,这一形势今后会否延续?本周,一个由15名中国大陆顶级房地产经纪人构成的代表团到访了西雅图,并在Windermere公司的协助下考察了本地房屋。这些经纪人包含了中国房地产经纪同业联盟(简称“中房经联”,缩写CAREA)的领导,该联盟处理中国约60%的售房业务。

这些经纪人一致认为,优质的学校、洁净的空气、邻近中国、旖旎的自然风光、繁荣的经济,是西雅图地区最主要的吸引力。他们中的多数还提及了亚马逊、微软、波音等全球闻名的大企业。

对于海外购置房屋的用途,中房经联主席、伟业我爱我家集团(B.A. & 5I5J Group)副总裁胡景晖(Chris Hu)认为,居住和投资的比重大概是五五开。他说,随着本地房价持续走高,将房屋出租的业主,每年可获5~6%的利润。他还表示,中国家庭通常会让子女在美居住,并在美接受教育。

尽管本地的经纪人长期称,源自中国的资金多流向了西雅图东郊贝尔维尤、梅地纳等市的豪宅。不过胡景晖透露,这一情况开始有了转机:“这些天,许多想来西雅图的中国买家是中产阶级。”

中房经联秘书长王爱静(Aijing Wang)表示,从短期来看,海外售房已现停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加强了外汇管制。但从长远来看,西雅图将会继续是令人向往的市场,其引人之处就在于:房价比温哥华、旧金山、纽约都要便宜。

即便如此,西雅图的房价越来越贵,甚至令一些中等收入的买家望而却步。中房经联副主席、经纪人刘毅(Yi Liu)说:“我的一位朋友看了这里,却在马里兰州买了房。”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一年,他的反移民态度是否令买家心生畏惧呢?王爱静认为,目前尚未见到这般情形。因为大多数希望在本地买房并定居的中国人,是通过EB-5投资移民项目前来的。他们都说,他们在千里之外的美国觉得受到了欢迎。

中国房地产经纪人察看梅地纳一幢豪宅内的酒庄(图片来源:《西雅图时报》)

中国房地产经纪人到访贝尔维尤一幢豪宅(图片来源:《西雅图时报》)

中国房地产经纪人到访梅地纳一幢豪宅(图片来源:《西雅图时报》)

来源:西雅图在线2017/11/1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