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十月失业率降至4.1, 为17年来最低!

严重的飓风灾害并没有对美国经济造成恶劣影响,从美国劳工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来看,美国的经济市场上涨势头明显,增加了26.1万余工作岗位,失业率降至4.1%,从今年一月到十月下降了0.7个百分点,达到2000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也是川普政府执政以来最好的状态。

据美国中文网根据CNN财经、华盛顿邮报等综合报道,旧金山美西银行(Bank of the West)的首席经济学家斯科特·安德森表示,劳动力市场仍然持续活跃,但是十月的薪资水平有所退步,十月的数据与上年同比仅上涨了2.4%,平均时薪下降到26.53 美元,降低了0.01美元。更多的雇主表示,在缺乏合格劳动力的情况下, 职位的需求越来越难填补。但经济学家表示, 飓风因素影响了工资数据的统计结果, 因为期间能够工作的劳动者减少,九月的平均薪酬上涨,但是随着他们重返工作岗位,这个数字又有所下降。

美国连续在85个月增加了就业机会, 创下有史以来最长的纪录。政府最初预测由于哈维和厄玛飓风, 9月的经济市场会失去3.3万工作岗位,而最终的数据显示反而增加了1.8万的就业机会。

求职网站Glassdoor的首席专家安德鲁·张伯伦表示,这是在飓风后低迷就业数据的反弹——在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时期曾出现同样的经济现象。9月的数据中那些因飓风失去工作的人并不是永久性的失业,而是在飓风期间没有收入而已,飓风结束之后,数据才会反弹回来。

10月的就业机会全面增长。在飓风过后餐馆重新开业, 增加了8.9万工作岗位,弥补了因飓风损失的9.8万工作机会,商业服务业增加了5万个职位,医疗健康公司增加了2.2万雇员。

制造业不断增长。工业领域在10月增加了2.4万就业岗位。自去年美国总统大选以来, 制造业获得了15.6万的强劲的就业机会。经济学家将这些收益归因于全球经济的新力量和美元疲软, 这使得外国人的购买能力更能负担得起美国的出口产品。因为制造企业高度依赖于海外的出口和销售。

专家称, 高度发展的科技产业让一些美国公司留在当地。招聘公司ZipRecruiter的首席经济学专家凯西·巴雷拉表示: “成本差异开始让更多的公司在美国生产商品。”

报告还中有一些重要数据,在 10月, 超过70万的美国人离开了劳动力市场。虽然劳工部没有给出一个理由, 但是这可能是因为婴儿潮一代人开始普遍退休。因此, 经济学家认为失业率下降的原因或许是错误的——是劳动力的缩水,而不仅仅是更多的就业机会,造成了失业率的下降。

一些行业也出现了一些小的失业现象, 如采矿业, 减少了2000多名工人, 而零售行业损失了8000岗位。尽管如此, 总体情况还是非常好的,经济的增长就像是一场马拉松,数据的攀升就像是冲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