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之“神”坠落:大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身陷性骚扰丑闻

好莱坞大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身陷丑闻,被媒体披露涉嫌性骚扰多名女性后,如今巨星安吉丽娜·茱莉(Angelina Jolie,另译:安祖莲娜祖莉)和奥斯卡影后格温妮丝·帕特罗(Gwyneth Paltrow,另译:桂丽芙帕德露)也加入了指控者的行列。
两个知名好莱坞女星均声称,曾在从影生涯早期受到过韦恩斯坦的性骚扰。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较早前的一篇报导披露,65岁的韦恩斯坦在过去30年来面临过多宗性骚扰,并多次以赔偿金达成和解并保密协议。他与兄弟共同创办的韦恩斯坦影业(The Weinstein Company)在周一(10月9日)宣布,由于有关于其“不当行为”的新信息,董事局决定立即解除哈维·韦恩斯坦在该公司的职务。
韦恩斯坦曾就性骚扰行为指控道歉,称自己在过去为同业“带来很多痛苦”,但之后对报纸的报导提出异议。
《纽约客》(The New Yorker)杂志则在另一篇独立的报导当中指韦恩斯坦甚至有过强奸行为,但曾是米拉麦克斯(Miramax)电影公司联合创始人的韦恩斯坦在周二(10月10日)表示否认该指控。
哈维·韦恩斯坦是好莱坞电影业最大的制片人之一,曾与弟弟鲍勃·韦恩斯坦(Bob Weinstein)先后创办米拉麦克斯和韦恩斯坦影业,由他幕后策划的好莱坞知名电影包括《莎翁情史》(Shakespeare in Love另译《写我深情》)、《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另译《皇上无话儿》)和《低俗小说》(Pulp Fiction,另译《危险人物》或《黑色追缉令》)等。
事件曝光后,各界批评之声不绝。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及夫人米歇尔发表声明称,对最近有关哈维·韦恩斯坦的报导“感到恶心”,并赞扬“站出来的女性勇气可嘉”。

发表回复